治療醫師

牙周治療

中壢牙周病治療,交給專業細心的環宇數位牙醫!

余忠翰 醫師 

若發現牙齦流血、牙齦腫痛、牙齦與牙齒間縫隙變大、口臭、牙齒鬆動等症狀,請及早至環宇數位牙醫接受中壢牙周病檢測與治療,我們有經驗豐富的中壢牙周病治療醫師,為您提供專業、細心的牙周病諮詢建議,牙周病攸關口腔及身體健康,愈早開始進行牙周病治療,就能愈早守護您的牙齒健康!

牙周病的主因常是牙齒清潔不夠徹底,造成細菌堆積形成牙菌斑,使得牙齦發炎、腫脹、出血、疼痛,而發炎的牙齦容易讓細菌沿著縫隙一路往牙齒根部侵蝕,破壞牙周組織,當牙齒根部被侵蝕到一定程度,牙齒就會因不穩固而搖動甚至脫落。

辨別牙周病

牙周病是一門專業的學問,是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醫療人員、實驗室專家,用時間累積出的實證醫學,環宇的臨床牙醫師與時俱進、隨時更新知識,使醫療團隊能提供精準的判斷,因為精準的評估不只能讓患者了解自身的情況,更能讓醫療端與患者端,對於治療方式與癒後恢復擁有更充分的信任感。

牙周病在台灣的統計盛行率

根據研究,台灣35歲以上的成年人,超過90%有牙齦炎或牙周炎的問題。牙周病被歸類為慢性病的一種,症狀輕微時容易不自覺忽略,但到了症狀嚴重甚至是掉牙時,卻只能悔不當初。牙周病亦讓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變高,更與糖尿病互相影響。

發炎、流血、口臭、牙齦悶痛、牙齦萎縮等都是中壢牙周病治療患者常見的主訴,而牙周病末期常出現牙齒周圍組織大量流失、牙齒明顯鬆動等現象。截至今日,人工植牙的確是缺牙後的理想治療方式,不過,在牙齒不得已必須拔除之前,我們還是常絞盡腦汁的思考:這顆牙是否有留下來的可能?或是基於什麼理由讓我們決定把這顆牙齒拔除?

牙周病的致病因子

主要為下列幾項常見因素
  • 細菌及牙菌斑,牙結石
  • 抽菸
  • 糖尿病
  • 基因
  • 壓力
  • 藥物(例如高血壓類藥物)
  • 磨牙或緊咬習慣
  • 年紀大等

牙周病治療三階段

第一階段-基本治療,基本功要踏實

牙周病治療醫師以高倍率放大鏡合併使用牙周專用器械,深入到牙齦發炎的底部,徹底清除牙齒表面與深部的牙結石,及被污染的齒質和發炎的肉芽組織,此過程稱為牙根整平術。牙根變光滑後,新的牙結石與牙菌斑較難堆積在牙根上,有時候亦可合併抗生素凝膠或噴砂除菌除垢,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同時間如果有不良填補物或需要根管治療的牙齒,也會一併在這個階段進行,目的是消除清潔死角與避免壞死的牙齒內神經組織影響牙周病的治療成效。
另外牙周病治療很重要的是,患者應正確使用牙刷、牙間刷來維持口腔衛生,經過臨床治療和患者平常的口腔維護,發炎、流血的牙周組織會恢復部分程度的健康,經此階段後,牙周病問題通常能有相當幅度的改善。在全口牙根整平術實施一至二個月後,患者將再次接受評估,由醫師協助確認是否需要進入第二階段的牙周手術治療。

 
第二階段-牙周手術,改善基本治療無法解決的狀況

在第一階段完成後,會再次評估需不需要進一步接受牙周翻瓣手術治療,來去除牙周囊袋較深層的牙結石並減少牙周囊袋深度,如有需要也會建議患者接受牙周再生手術,合併以填補骨粉、再生膜、或生長因子的方式,誘使流失的齒槽骨再生。牙周手術屬於門診手術,手術過程相對較安全,只要患者沒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沒有服用抗凝血劑影響凝血功能的狀況,牙周手術可在局部麻醉之下進行,且不會對日常作息造成太大影響。

 
第三階段-支持性牙周治療,定期保養才聰明

在經過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牙周治療後,如果牙周狀態穩定,將安排患者每3-6個月回診接受支持性牙周治療,檢查牙周狀態並確保患者有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牙周患者一定要遵守吃完食物後就刷牙的原則,且要定期做口腔檢查與洗牙。牙周病就像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可以經由治療得到很好的控制,患者要學習使用潔牙工具,並且定期回診檢查,適時接受支持性牙周治療,就能長久維持口腔健康。

選擇環宇數位牙醫,一起重拾健康的牙周與口腔

中壢環宇牙醫不只擁有受過三年牙周病暨人工植牙專科訓練的專業中壢牙周病治療醫師,還有學經歷皆扎實完整的醫療諮詢團隊,期望能溫暖地解決您的問題。其實在我們的經驗,不少牙周病者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踏進牙醫診所,且因為了解本身牙周病情況已經很嚴重,而讓恐懼與害怕佔據了一切,進而影響了生活品質與心理狀態。

來到環宇數位牙醫診所,您可以安心接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我們不只有專業的中壢牙周病治療技術,過程中更細心照看患者狀況,營造溫馨互信的醫病關係,扭轉以往牙醫診所的冰冷印象,讓您的感受有所不同。

您有牙周病的問題嗎?沒問題,請交給環宇中壢牙周病治療專家!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