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贗復

中壢假牙贗復就找專業且經驗豐富的環宇數位牙醫!

我們擅長中壢假牙製作服務,為您提供中壢假牙製作前的詳細諮詢與評估,設計製作貼近您需求的假牙,我們了解假牙之於缺牙患者猶如眼鏡之於近視的人,是密不可分且相互扶持的存在,一副好的假牙需要完全符合患者臉型與齒列方向,精細模擬出自然牙的相對位置與咬合狀況,讓患者戴上假牙後能舒適自然的開懷大笑及享用美食,若您有中壢假牙諮詢或製作需求,請及早來環宇數位牙醫接受完整的評估與諮詢建議,讓我們為您提供專業的中壢假牙服務。

假牙贗復的重要性

蛀牙或牙周病可能造成單顆或多顆缺牙,若缺牙過久卻沒有裝戴假牙,會造成牙齒歪斜、傾倒、對牙不正常生長等情形,不僅容易咀嚼困難、食物殘渣堆積,更會影響消化吸收及發育健康,連帶使健康的牙齒罹患蛀牙及牙周病的機率大大增加,讓您從單純缺牙演變成可怕的滿口亂牙,嚴重影響咬合咀嚼功能及外表的美觀,若這時候才想要做假牙,就會變得成效有限且相對困難許多。 大幅度缺損的牙齒經過治療並移除不良齒質後往往狀況不佳,此時若勉強填補也容易發生填補物脫落或牙齒斷裂情形,所以當醫師判斷牙齒無法用填補的方式修復時,應套上牙冠以保護僅存的自然齒,若是已有缺牙情形,更強烈建議您把握治療時間,積極採取假牙修復的方式保護口腔健康。

 

固定假牙

隨著牙齒材料科技的進步,固定假牙可分為傳統瓷牙與全瓷冠假牙,若是前排門牙等以美觀為優先考量的區域,建議用瓷牙或是全瓷冠假牙;若是較無美觀顧慮的後牙區,則可考慮用金屬牙。金屬假牙材料的優劣等級及價格是以金屬種類及含量來決定,建議您使用價格稍高的貴金屬來製作假牙,取其穩定性高、不易變色氧化、不易釋出金屬離子、成色美觀、密合度高等優點,將不良反應產生的可能性大幅降低,讓做出來的假牙能有較長使用期限及較安全穩定的品質。

 

活動假牙

若您礙於缺牙數目過多、不希望磨掉自然牙、或經濟條件受限等原因,也可以選擇製作活動假牙,活動假牙不須修磨過多的自然牙,相對於固定假牙可保留較多的自然齒質,且假牙可自行取下清洗,清潔保養較方便容易,花費相較於固定式假牙也比較少。雖然可保留較多自然牙,但活動假牙的缺點包含牙床易產生異物感、咬合力不足、長時間配戴後容易鬆動、易塞食物殘渣需時常清潔、睡眠時需取下、齒槽骨會繼續萎縮等,也是您需要充分考量的部分。

 

中壢假牙製作與評估

在假牙製作前須審慎評估自身需求與假牙特性接受度,才能有好的假牙舒適度與戴上假牙後的生活品質,若您不確定自己適合固定假牙還是活動假牙,或是對於假牙製作有任何疑問或需求,也歡迎您洽詢環宇數位牙醫專業的中壢假牙贗復服務,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中壢假牙製作的專業諮詢與建議。

關閉